粽子熱量高,減肥期間該如何吃粽子?
top of page
搜尋

粽子熱量高,減肥期間該如何吃粽子?

端午節要到了,都說粽子高熱量,遇到減肥期只能捨棄美味的粽子不吃嗎?

不管是南部粽或是北部粽,糯米都是粽子主要成份,糯米屬於黏性較高,冷卻後或大口進食,容易出現消化不良脹氣情況。豬肉是粽子第二主角,雖然現在多數人講求健康會改放瘦肉,但多數還是喜歡使用三層肉,加上爆香油酥,那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一不小心就連吃兩顆粽子。

肉粽熱量高,那改吃素粽好了,粽葉包著糯米及滿滿的花生再放一朵香氣十足的香菇,配上花生粉及醬油膏,這下可以放心大口朵頤了吧!

花生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油脂含量高就算是水煮花生,一把的花生熱量也是不容小覷,那難道減肥期就只能放棄美味粽子?

端午飄粽香

端午節如何吃粽子才不會變胖?

其實只要注意以下幾點,端午節也能跟家人一起品嚐美味粽子!

  1. 與家人分享:傳統肉粽都頗為紮實飽滿,一顆下來熱量驚人,建議可與周圍家人朋友分享美味粽子,既可嚐到美味粽子,又不會讓自己攝取過多熱量。

  2. 避免續顆:若覺得半至一顆吃不飽,建議搭配蔬果來增加飽足感!

  3. 小口咀嚼:美食當前,切勿狼吞虎嚥,避免大口吞進空氣導致脹氣,尤其糯米冷掉後黏性會提高,更不易消化。

  4. 減少沾醬:多數醬料都含有高鹽、高油、高糖,配粽子不論是北部甜辣醬、中部海山醬、南部醬油膏,最好適量沾取,其實許多粽子本身就很夠味!

  5. 盡早食用:由於粽子屬於不易消化熱量較高,因此會建議盡量在早上、中午食用,利用一天的活動來消耗這些熱量避免囤積在體內。

端午連假別忘到戶外走走,陪伴家人也陪伴健康!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