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久坐族」,從中醫角度開啟健康生活! | 高雄濟民 | 中醫藥減肥減重瘦身
top of page
搜尋

擺脫「久坐族」,從中醫角度開啟健康生活!


近年來,久坐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的一個普遍現象。隨著科技的進步和辦公室文化的普及,人們在工作、休閒甚至是社交娛樂中都處於久坐不動狀態。然而,久坐不僅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更可能導致肥胖等健康問題的發生。



久坐易導致肥胖上身

長時間的久坐會導致身體的血液循環不良,特別是下半身,這使得局部脂肪代謝受阻,進而導致下半身肥胖的問題。此外,久坐也可能導致肌肉萎縮和關節僵硬,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癌症以及糖尿病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更是提出了每週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活動或是75分鐘劇烈強度運動的建議,以減少這些健康風險。


中醫認為,久坐導致的下半身肥胖與血液循環不良有關,因此需要通過調理身體的氣血循環來改善這一問題。中醫的治療手段包括:針灸、中藥、按摩…等,這些方法都可以促進氣血流通,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此外,中醫還提倡通過運動來改善身體的健康狀況。適當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進而減少脂肪的堆積。對於久坐族群來說,建議在日常生活中進行一些適量運動,如快走、爬樓梯、騎自行車…等,這些運動不僅可以幫助減肥,還可以改善心肺功能,提升身體的抵抗力。



拒絕久坐 避免肥胖



簡單來說就是在日常生活中通過一些小的改變來減少久坐的時間。比如,上班族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站起來活動一下,或者選擇走樓梯而不是坐電梯,這些都可以幫助減少久坐對身體的影響。此外,中醫還提倡適當的飲食和作息,這對於改善身體狀況也是非常重要的。


總的來說,久坐對身體的危害不可小覷,特別是對於肥胖等健康問題的影響。為了改善這一問題,我們可以從中醫的角度尋找解決方案,通過調理氣血、運動以及改變日常生活習慣來減少久坐對身體的影響。這不僅可以改善身體的健康狀況,還可以提升生活的質量,讓我們遠離肥胖等健康問題的困擾。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