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中藥拉肚子減肥的迷思
top of page
搜尋

服用中藥拉肚子減肥的迷思

坊間有許多減肥茶或減肥藥,都強調可以快速瘦身!尤其是針對腹部肥胖,可以快速瘦小腹,食用後會發現成效不彰,而且容易引起身體不適症狀,例如:腹絞痛、拉肚子、腹瀉、水瀉、甚至吃進的食物未全消化就被拉出來了,長期下來極可能導致體內電解質失衡、營養不均、胃腸炎、腹膜炎的風險。

服用中藥拉肚子減肥的迷思

注意看其中成分幾乎都有大黃、番瀉葉等,這些都是具有通便瀉下作用的中藥,不是所有人體質都適合服用,需要經由中醫專業人員評估指導使用才安全。

許多人都以為拉肚子就等於是在”排毒”、”排脂肪”,想排毒、排脂肪就是靠腹瀉,這是個錯誤觀念!

另有些肥胖者因本身有便秘問題,就認為肥胖只是單純便秘所導致,因此服用這些有腹瀉作用的減肥茶或減肥藥,也是錯誤不智的作法。

其實靠腹瀉只能把腸管裡面的食物消化後剩下的渣排洩出來而已,卻對腸管以外身體過多的脂肪不能消減,因此只靠腹瀉並不會有消脂減肥的效果。

太頻繁腹瀉排去的不只是食物的渣,還會帶走體內的水分及營養,及有傷胃腸黏膜,這是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因此濟民中醫師呼籲:若有腹部肥胖或便秘問題,建議找專業中醫師諮詢,配合個人體質調配適當的藥劑,才能瘦的健康又漂亮

☆正確的減肥觀念,要先瞭解肥胖之因,才能瘦得健康又漂亮!

減重瘦身方式很多種,最有效及健康的減重瘦身方法就是找專業醫師協助找出導致自己肥胖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健康減重。


服用中藥減肥拉肚子瘦身的迷思 - 濟民中醫診所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