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圍過粗,小心慢性病找上身 | 高雄濟民 | 中醫藥減肥減重瘦身
top of page
搜尋

腰圍過粗,小心慢性病找上身

肥胖不能輕忽!腰圍過粗,不僅體態不好看,小心慢性病找上身

為了健康,別再當「大腹翁」,趕緊減肥控制體重吧!

台灣被譽為是美食天堂,取得方便及豐富多樣的美食讓人欲罷不能,但也造成國人飲食多偏向高油高糖,腰圍不斷變粗。

代謝症候群是慢性疾病的前身是一個常見的疾病現象,它是血壓、血脂、血糖、腰圍過粗的統稱,為健康危險訊號,而這些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機會也大大增加,死亡率是一般人的1.5至2.5倍。


111年國人十大死因-濟民中醫減肥診所
111年國人十大死因


在110年國民健康署的公告資料顯示,40~64歲的民眾中高達38.6萬人腰圍過粗,且其中3成左右的民眾血壓、血糖、血脂中有兩項數值偏高,達到代謝症候群標準,這也表示腹部肥胖者有較高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且未來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機率比一般健康民眾高2~6倍。千萬別小看這些異常的數據或腹部肥胖問題,當下或許沒有任何身體不適感,只是數據不好看或肥胖導致體態不好看,其實這些都與您未來罹患病症風險有相關系。


國民健康署也委託國衛院建立慢性疾病(代謝症候群)風險評估模型,提供民眾了解自己未來罹患疾病的風險來預防慢性疾病發生。


任何疾病若能在早期做好管理,可有效避免疾病惡化。 以111年國人十大死因中有八項與肥胖有關,有些早期沒有特殊症狀,患者卻有常見腰圍過粗(腹部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問題。因此平日可透過這幾項來檢測自己的健康狀態,其中以腰圍過粗(腹部肥胖)為最簡單的檢測方式。


量腰圍可預防慢性病

以最新國民健康署公告的成人腰圍測量方法:測量者除去腰部覆蓋衣物,以站立方式用皮尺水平測量肋骨下緣到腸骨脊中間。

除了體重 腰圍粗細也很重要-濟民中醫減肥診所
腰圍過粗不只影響外觀更影響健康!

代謝症候群是健康無形的殺手,當人們忙於事業工作時,容易忽略它的存在,因此定期測量腰圍,透過腰圍來了解腹部脂肪的堆積程度,有利提早發現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腹部肥胖的定義: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時,表示「腹部肥胖」,若是腹部肥胖者請特別注意飲食攝取、須適度運動、且注重體重控制,為了您的健康著想,必要時諮詢專業減肥減重瘦身醫師。濟民中醫減肥瘦身診所,著重調理體質,讓新陳代謝功能正常化,有助於燃燒脂肪、調控食慾,減少復胖機率!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