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落髮自我檢測 | 高雄濟民
top of page

初期落髮問題只要早期調理、排除異常落髮原因

配合中醫調整有效治療及預防禿頭危機

 

如何自我檢測是否異常掉髮:

落髮原因-1.gif

有沒有洗完頭掉很多頭髮的經驗呢?先評估1.洗髮方式不正確,喜歡以指甲使力抓洗頭皮,易造成頭皮受傷2.洗髮精不適合,易引起頭皮過敏發炎3.遺傳或疾病影響使毛囊開始萎縮,不管以上哪種狀況,這些頭髮通常會在睡覺時摩擦、洗頭、吹/梳頭的情形下掉落,因此如果洗頭一直掉頭髮,落髮量超過50~150根,須盡快找出問題加以治療,免於長期頭皮不健康造成更嚴重的落髮。

落髮原因-5.gif

當頭皮長期處於不健康之下,使毛囊漸漸的萎縮,時間一長易造成髮質細軟易斷,則新髮的生長週期趕不及落髮的速度, 用力梳頭、用力以毛巾搓擦頭髮或使用加熱產品都是導致更脆弱易斷髮的原因。 此外,細軟髮的髮絲也容易出現打結和纏繞,從而進一步損害頭髮,不及時正視頭皮健康問題,亮麗的秀髮也會正式的告別主人,一去不復返。

落髮原因-3.gif

異常落髮警訊因個人照顧頭髮的方式不同也會呈現不一樣異常落髮情形,有人則習慣性髮分線,在多種落髮因素影響之下,也會在髮分線明顯看出此局部髮量稀疏,亦容易看到頭皮,或髮分線愈變愈寬的情形出現,這都是屬於異常落髮的特徵之一,如有發現髮分線範圍變大且附近頭髮稀疏頭皮可見。

落髮原因-2.gif

現代各種工作因素及不論男女都喜歡在頭髮上做造型、戴假髮、各種髮飾,難免需要預先隱藏自己的頭髮,在配戴拆卸反覆下,容易造成額頭髮際線異常落髮,使得髮際線愈發往後移的趨勢,一但發現髮線已經往後位移的情況請不要忽視,其脫髮的範圍則會慢慢擴大,最常見則以前額兩側髮際線為最明顯往後移,開始形成M字的形狀,另一種則是整個髮際線往後移成倒U的形狀。

落髮原因-4.gif

在正常的頭皮狀況下,成人一天的落髮量若是在50~150根左右,都算正常範圍!大部分真正注意到髮量減少的人,是因為發現頭髮逐漸蓋不住頭皮、或是整把抓起來的頭髮不再厚實。但在這個時候,頭髮的密度通常已經減少 30% 以上了,請盡快治療找回健康頭皮與秀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