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更年期肥胖
top of page
搜尋

探索更年期肥胖

更年期一般發生在45~55歲之間,女性除了因卵巢功能衰退而有停經現象外,還有自主神經失調造成的盜汗、心悸及熱潮紅等等。人到了更年期時,腦中的腦垂體會大量分泌促性腺激素,使得體內性激素平衡被打亂,造成代謝紊亂,進而導致肥胖,尤其大部分的更年期婦女都有這樣更年期肥胖的問題。

更年期肥胖

很多人在更年期時會容易有抑鬱、焦慮不安感,因此更容易以吃喝宣洩壓力,使得體重節節上升,因此要避免更年期肥胖的問題,也應該要做好心理上的調適,穩定情緒,保持生活規律以順利度過更年期。

濟民中醫師表示:肥胖會導致更年期障礙更明顯,更年期障礙也易引起代謝慢和肥胖,可透過中醫藥改善其症情,且減少肥胖。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大大增加。

更年期是生理自然現象,有症狀應就醫治療,生活步調與心境的調整是不變法則,減重也要愉快自信的減重,千萬不可變成憂鬱焦慮減重喔!

文獻來源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58/2151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