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烤肉不要肥!怎麼做?
top of page
搜尋

要吃烤肉不要肥!怎麼做?


這樣吃不用怕胖

中秋月圓人團圓,小心腹部肥肉也來團圓囉!

聚餐烤肉是免不了的,但要怎麼吃才能避免吃下過多熱量?

1.以"原味"為主

建議以簡單為主,只要在食材上撒點鹽或檸檬汁,若口味偏重可以自己調配的醬料。

多數市售醬,是由高糖、高油、高鹽組成的,烤肉時一口接一口,肥肉就一步接一步靠上身囉!

因此建議醬汁可以利用鹽、胡椒、辣椒、薑、蒜、橘子汁、檸檬汁,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下去調配。

2.以食物"原形"為主,拒絕加工食品

許多加工食品在加工過程中都會添加食物本身以外的物質,但一般人不可能完全了解該食品的加工過程及添加物,這樣可能導致吃進去的食物變成高鹽高油高糖,而自己本身不知道。

雞肉比牛肉豬肉好,像雞胸肉、雞里肌,烤豬肉記得先把皮及肥油部份去掉,可利用鹽、胡椒、辣椒、薑、蒜來調味。

海鮮比肉類佳,文蛤、草蝦、小卷、白帶魚、魷魚,這些都很適合低卡又美味,上桌前灑點鹽加點檸檬汁。

蔬菜除了可以烤以外,搭配肉片一起食用,可以減少攝取過多的肉類,也可以減少油膩感。

3.採用生菜或沙拉方式食用

以往烤肉都習慣用"吐司"去夾食材,雖然比較有飽足感,但容易攝取過多的精緻澱粉,建議拿生菜包肉,或將烤好的食材切小塊以沙拉方式食用,搭配自己調配的醬汁更優唷!

小提醒,烤肉時,不妨先做個簡單沙拉墊墊胃!

濟民中醫師提示: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若有因攝取熱量、油脂過度或發胖者,應找專業中醫師,針對個人體質診斷出原因,再給予中藥服用,以免耽誤症情。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