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享瘦烤肉一點也不難
top of page
搜尋

中秋節享瘦烤肉一點也不難


烤肉怎麼吃才不胖

中秋節烤肉幾乎是越來越普遍的事,但對想要減肥的民眾就傷腦筋了。濟民中醫為您整理幾個注意事項,讓您中秋節一樣可以享瘦!

  1. 跟蔬菜一起烤來吃。花椰菜、青椒、茭白筍、洋蔥都是很棒的烤肉配搭食材。與肉類串燒一起烤,讓充足的纖維質促進腸道蠕動。

  2. 用新鮮水果取代飲料,由於水果富含維他命C例如芭樂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抑制致癌物的產生,且芭樂還可以幫助人體消水腫喔。火龍果也不錯,可以補充大腸水分幫助排大便順暢。

  3. 烤肉用錫箔紙,並且烤好再加烤肉醬。因為烤肉的油滴到木炭上容易產生致癌物質。所以建議民眾在烤盤上包覆錫箔紙,另外注意錫箔紙遇到檸檬或醋會溶解出鋁離子。所以建議民眾烤好了再塗烤肉醬喔!這樣還可以避免過多醬料導致大量熱量攝取的危機呢!

  4. 吃月餅熱量高,該如何注意呢?衛生福利部為國民健康整理樂量表格與選購須知。提供連結給大家做參考喔https://www.mohw.gov.tw/cp-3160-25094-1.html

濟民中醫師提示: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若有因攝取熱量、油脂過度或發胖者,應找專業中醫師,針對個人體質診斷出原因,再給予中藥服用,以免耽誤症情。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