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序漸進」才是正確減肥瘦身之道!
top of page
搜尋

「循序漸進」才是正確減肥瘦身之道!

許多人在面臨想瘦身減重之時,第一選擇方式往往是節食,這是因為刻板印象"肥胖就是吃太多而造成",但往往過於激烈及及極端減肥方式,會造成身體自我防護機能上更大的反撲,因而導致減肥失敗或是更加肥胖

正確減肥瘦身
正確減肥瘦身

一般而言,肥胖者想瘦身減重,改變飲食及生活作息是最基礎,但該如何改變飲食習慣及該如何實行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循序漸進"才是正確減肥瘦身之道。

首先將目前飲食習慣做一個記錄,把這當作100分,選擇其他一樣,然後每1-2週依次減少部分份量或刪減,例如:除了正餐外,可能每天都習慣要喝大杯含糖飲料兩杯,吃些零食及點心,若突然戒掉,有些人可能會因為飢餓導致無法安心工作或產生更多大吃特吃的慾望或補償心態,這時就建議可以採用逐漸遞減法

前1-2週,購買飲料時,大杯飲料可先改中杯,糖份可以減少,能去冰更好,零食或點心可買小份量或分裝小包裝,可以選購需咀嚼較久零食或是放慢自己進食速度。這樣可以達到滿足感又不會吃進太多零食。

慢慢地修改份量,讓自己身體不再對這時段飲料或零食有依賴感,不吃就覺得難受,這期間不要讓自己產生"不能吃"想法,而是要給自己一個觀念"這食物我要減少吃、偶爾吃"。

不碰高熱量、精緻加工的食物,對於減肥效果有利,但偶爾吃一點,有時反可抑制想大吃特吃的慾望,但不能常常以這為藉口,建議1-2週一次,而且可以自己設定條件,當條件達成就讓自己稍微享受一下,可避免因過度忍耐產生的負面情緒,更讓減肥瘦身繼續堅持下去。

服用中藥減肥的機制,也是漸進式安全減肥法,這樣才不易復胖,更不會造成身體負面反應,透過本所中藥處方可幫助消脂代謝,若能改善肥胖時作息、習慣或是體質,效果會更明顯。

減肥無法拒絕甜點誘惑?

濟民中醫師呼籲:若有肥胖問題,建議找專業中醫師諮詢,配合個人體質調配適當的藥劑,才能瘦的健康又漂亮

☆正確的減肥觀念,要先瞭解肥胖之因,並漸進式調理消脂,才能瘦得健康又漂亮!

減重瘦身方式很多種,最有效及健康的減重瘦身方法就是找專業醫師協助找出導致自己肥胖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健康減重。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