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民中醫診所真正讓我瘦了!穿衣服跟褲子從L換到XS | 濟民中醫診所 | 高雄市中藥減重門診
top of page
鄭秀怡減重成功網路實例A.jpg
鄭秀怡減重成功網路心得分享-2.jpg

以下內容為本人減肥過程與心聲,同意濟民中醫診所作為公開之研究或報告。

​濟民中醫診所真正讓我瘦了!

穿衣服跟褲子從L換到XS

已經吃各種減肥藥吃了十幾年以上,像佳×麗~一天吃能吃一份正餐,其它兩餐要吃它們附屬品要吃藥還要喝大豆飲品,真的很痛苦。

 

一天只能吃一餐正餐,而且一個月份至少要花5000元台幣,吃了2-3個月都沒有瘦,賀×福它們是3餐要泡附屬品一個月至少花15000左右,我也嘗試~還有一些民間雜七雜八的減肥藥,我也吃過了,不是拉肚子就是要節食,讓我胖了15年左右,一直以來我對減重真的有失去信心過,直到我的朋友介紹濟民中醫減重診所,我就再次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

 

我真的很認真吃中藥一個月,讓我看到體重有嚇到,一個月讓我瘦了6公斤,第二個月又瘦了5.5公斤,我總共瘦了11.5公斤,難怪我穿衣服跟褲子都有感覺到,從L換到XS,它讓我瘦得很均勻,難怪我的朋友看到我都有感覺跑來問我說我是怎麼減重的,我就好開心喔~

 

也跟朋友們分享我減重的喜悅~她們也替我高興,她們也是有去濟民中醫診所診療,有些人也是一個月瘦3-5公斤,也些人也是一個月只瘦2-3公斤,我自己在想可能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瘦得程度也就是不同,濟民中醫診所真正讓我瘦了~

 

我很開心真的,連我的老公也看到成果~從兩年前到現在2019年11月20號~我也沒有變胖~真的很感謝濟民中醫診所~

❖以上之減肥過程心得內容和治療前後的輔助圖片由減肥者本人現身説法和提供感謝該減肥者願意將此供為醫療知識資訊或衛教之參用❖

醫療知識資訊及衛教

      本所醫師藉此呼籲國人在平時得注重養生,每日除了要有適量的運動之外並要均衡飲食,將有助控制好體重並擁有健康的好身材;自然能減少因體重過重或肥胖症所引發的一般疾病或慢性病的發生率,並免受疾病纏身和得接受治療之苦,進而能減少政府在健保資源上的浪費,並能促進國民更健康、國家更富強。

本所醫師就此醫療知識資訊說明:

壹、處置方式、適應症

一、經本所中醫師診斷其肥胖原因和判定體質,再調配中藥處方供服用,改善胖因和調理體質。

二、服用該類中藥配方的適應症:體重過重、過度肥胖、局部過胖、多食症(胃口好或易肌餓)、容易倦怠、代謝異常、水腫、不易出汗、習慣性便秘、宿便、血液循環不良、內分泌失調症、月經週期延後來、月經量少、月經有血塊症、經痛症⋯等症。

◉ 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

初診者若正逢月經來期,應等月經結束後再開始服用該中藥。初診者若逢近日約7天內應該會來月經者,從目前開始到月經結束的期間,每日服用藥量暫時維持低劑量,等到月經結束了再慢慢增加回到正常藥量服用。(詳細藥量依照醫師指示及藥罐標示,不可任意增加藥量。)服用該藥期間如遇到月經來有出現:經痛、頭痛、頭暈症太明顯時,請將該藥量減半服用,等月經結束了再開始由少量慢慢回到正常量。(如果上述症狀不明顯者,可繼續依指示的藥量服用。)服該中藥期間遇到月經來若有嚴重經痛或月經血量異常的多時,應先暫停服用減肥藥,等月經結束了再由少量慢慢回復到正常藥量。

尤其原患有「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腺瘤、多囊性卵巢或瘤,平常月經來血塊特別的多、血量也特別多甚至不容易 收縮者」若出現異狀應立即停藥並來電諮詢接受醫師的指示✻

以上各項中所提示的藥量或由少量慢慢增加到正常量的細節,由醫師的指示和藥品上的標示為準,不得擅自加增藥量。

三、由於上述諸症狀也會導致肥胖之因素,通常調治上述症狀在改善同時對於體重也可能會下降即足以証明此為胖因;反之該處方應用在減肥減重的同時,亦能同時在防治上述症情的發生。

四、但服藥期間有遇到任何異常症狀,得暫停服用並接受醫師的指示。

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

至今醫學界尚未研究出或証實︰打疫苗不能服用中藥或服用減肥中藥。為避免因打疫苗有些人可能會出現必然的一些反應而誤以為是服用減肥中藥所導致(因有一些人在服用減肥藥期間對藥性也會出現一些必然的症狀反應如:口乾、易汗、心跳稍快、輕微短暫反胃、微頭暈、胃口下降⋯等反應;而打疫苗後也有一些人也會有類似的反應,若已打了疫苗二十天內又正在服用該中藥這期間所出現的一些症狀很容易造成認知上的混淆,得建議以下幾點供應變以助化解疑慮:

1、打疫苗的當天開始七天內暫停服用減肥中藥。

2、第八天查覺自己身體狀態,如沒有特別不舒服再開始服用本所減肥中藥。

3、但第八天到第二十天期間內的藥量暫時維持減半或依醫師指示用量。

但如有出現太嚴重的不舒服症狀時應立即停藥,並來電詢問將會給予指示或就醫(應告知醫師,有吃什麼藥、何時施打疫苗及廠牌)。

特別先聲明:在上述時段所出現的任何反應不一定與服該減肥中藥的作用有關。但之後是否適合繼續服用,得再經由本診所醫師評估。

 

貳、禁忌(醫囑和注意要點)

一、服中藥進行減肥期間不可以同時進行禁食療法(例如完全都不吃食物)。

二、原先就患有:癌症、洗腎病患、嚴重痛風症、嚴重貧血症、嚴重眩暈症⋯等不宜服用中藥進行減肥。

三、原先就患有甲狀腺亢進症、一般性高血壓、低血壓、輕度眩暈症、或其他慢性病者得經醫師診斷評估後再行決定是否適合同步治療和減肥。

四、服用該中藥期間禁止大量飲酒,若只是習慣小酌飲酒得與服用該中藥相隔一小時以上。

五、副作用:
1.藥理作用:因該類處方藥含有微量麻黃、丹參、黨參具有補氣、提神、發散⋯等作用,能間接提升血液循環及增進新陳代謝,對於一些人服葯後精神會轉好,比較敏感的體質在前幾天睡眠會縮短些,所以在睡前4小時以內勿服用,且少喝茶和咖啡以免影響睡眠品質或藥物在發揮作用期間會有心跳稍快的感覺,若太過度反應得諮詢並接受醫師的指示即可。
2.藥理作用:處方含調節腸胃的用藥,對於原先具有多食症的肥胖者食量會減少;有少數人在活動或運動時比較容易出汗和出現口乾,對此反應可多補充些水分,減重中醫師建議:會大量流汗的每天約喝3000CC以上,不易流汗的每天得喝約2000CC。

 

叁、服用中藥治療方式的優缺點

優點:中醫師處方的調配中藥無論是單味藥,例如:黃芩,或複方藥中含有黃芩的藥方,例如:防風通聖散,全部都採用合格藥廠出品的科學濃縮中藥,不僅藥性穩定安全,不必煎煮在服用上很方便,目前運用在臨床上供減肥用的配方都採用藥性偏溫和的科學中藥。醫師調配中藥複方,會特別重視處方中含有多種單味各中藥所構成的「君臣佐使」的關聯性之特點,因此應用在以調理體質為主,進而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加強代謝、滲濕消水氣、消脂的功效,必要時亦能調整胃腸過度亢進型的多食症,使得平常食量偏好的人獲得控制食量,並能清宿便進而消減腹部脂肪的作用。

缺點:靠藥物調治很注重藥的作用持續性,如果工作忙忘了按時間服藥效果會打折扣,得依指示且記住服藥,所以有沒有按時服藥與效果是成對等的。不可能一輩子都靠服藥物方式控制體重,醫師建議:在服藥期間得配合適量運動和飲食質量的控制,不僅能使效果更加快,就達成減肥減重之後停藥了也比較不會復胖。對此,本所醫師從診療多年的經驗中發現「服用中藥減肥或減重其效果已達到近滿意或近標準階段之前,醫師會採取改變處方以調理體質為主的用藥,並建議採取慢慢減輕藥量的服用方式,確實可以減少復胖」。

 

減肥中醫師建議:

要有適量的運動,但減肥期間由於食物改為較清淡且吃進肚子的食物量也會較減少,身體熱量自然會稍降低,如果運動選擇太激烈的方式,有可能體能稍不足會出現頭暈或心跳偏快的現象,因此建議以快走的方式最宜,每天至少約快走30至60分鐘(視個人體力和行動條件而定)並達到有流出汗最佳。有關飲食的質量,醫師有整理一份簡便食譜供參考(若有慢性病者或想更符合個人體質設定的食譜,得另請教營養師做規範)。

資料來源:濟民中醫醫師

50 萬人罹患代謝症候群 3 招可逆轉

春節期間因疫情影響減少出遊走春的機會,導致宅在家的時間變多,除了大魚大肉、零食一口接一口之外,加上連假天氣忽晴忽雨,運動情形不甚理想,在年假結束後會發現體重增加,這時除了關心如何減重的問題外,同時也須要留意代謝症候群悄悄上身。


5成民眾體重過重;50萬人有代謝症候群
      代謝症候群的五項危險因子包括腰圍過粗、血壓偏高、飯前血糖偏高、三酸甘油脂偏高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偏低,其中有三項或三項以上超標,即認定為代謝症候群。
(內容詳情......)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