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濟民中藥調控食慾及改善下半身肥胖,體重降了8.6公斤-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減重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服濟民中藥調控食慾及改善下半身肥胖,體重降了8.6公斤

濟民中醫診所真正讓我瘦了,目前體重已達標,身體像似瘦了一大圈,服藥過程沒有任何不適應。

病歷編號:
XX921

​【身份身材特徵】

鄭XX、女性、37歲、已婚、身高156公分、體重51.6公斤、屬於下半身肥胖,特別胖是腹、腰、臀部及下半身。經友人介紹得知而到高雄濟民中醫診所

【症情體質】

經高雄濟民中醫師診察︰脈緩、舌紅苔白、容易口乾口渴,平常喝水喝很多,喉嚨常覺有異物感、偶有胸悶、胃口很好,容易餓、皮膚偶有過敏、大便一天排一次、身體常流汗、月經週期約7天結束,會有血塊,經期前會有胸脹痛。疑屬多食症及循環不良導致肥胖。

​【藥效反應】

  1. 107年6月2日經濟民中醫減肥減重瘦身門診取一個療程的中藥服用,於107年7月7日複診時,體重47.6公斤下降4公斤,食量減少,下半身有瘦,服藥期間能適應而續取藥調治。

  2. 107年9月17日複診,期間有服用過幾個療程,體重降至44.5公斤,與初診時相較,共降了7.1公斤,已達標準體重,藥性適應良好,準備保養式減輕藥量的服法。

  3. 108年6月15日複診,體重43公斤,與初診時相較,共降了8.6公斤,已達標準體重,後續採取保養式減輕藥量的方法進行。


【此例摘至108年08月04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