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腹部太胖,服用濟民的中藥減掉5.2公斤-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減重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腰部腹部太胖,服用濟民的中藥減掉5.2公斤

因多食症及便秘導致腰腹部太胖,服用濟民中醫減肥中藥獲改善並減掉5.2公斤

病歷編號:
XX149

​【身份身材特徵】

呂XX、女性、29歲、服務業工作、身高160公分、體重56.8公斤,屬全身性肥胖,尤其是腹腰臀部及手臂,經友人介紹到濟民中醫診所減肥減重瘦身門診。

【症情體質】

曾服用過別處減肥西藥,初期有效但出現難入眠、心跳快、煩躁、便秘即不敢續服。經由高雄濟民中醫診所中醫師詢問及診斷:脈緩、舌紅苔薄、習慣晚睡、食慾很好、身體常出汗、排便4~5天排一次,便硬不暢不易排出、皮膚容易長痘痘、月經約4~5天結束,來經前胸部及下腹部會漲痛,有血塊,下肢腫脹。

​【藥效反應】

97年05月05日經濟民中醫減肥減重瘦身門診,於97年06月05日複診,體重為54.2公斤已降2.6公斤,腰、腹部有明顯瘦,便秘及多食症都有改善,續取藥調治。


因為藥性適應良好,所以陸續服用了好幾年,每天只服用一次當作保養式,體重也維持在50~52公斤。


【此案例摘至97年06月05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