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消脂一個月降了7公斤,經濟民中醫減重調理半年共降近25公斤-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減重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中藥消脂一個月降了7公斤,經濟民中醫減重調理半年共降近25公斤

肥胖的身軀帶來負擔,經由濟民中醫讓我減輕身體負擔,中醫瘦身是個健康瘦身好方式!

病歷編號:
XX792

​【身份身材特徵】

王XX、男性、27歲、未婚、職業服務業、身高179公分、體重108.5公斤,屬全身性肥胖。經友人介紹到高雄濟民中醫診所接受減肥減重瘦身門診。

【症情體質】

經高雄濟民中醫師診察︰脈數、舌潤苔薄、口乾常覺得口渴、胃口食慾很好容易嘴饞、大便一天排1~3次偏軟、身體常常流汗。

​【藥效反應】

  1. 108年06月07日初診,濟民醫師針對其胃口好的部分調理,於07月05日複診時,體重101.5公斤,下降了7公斤效果非常好,全身有明顯瘦,特別是腹部,服藥期間口乾情況比較明顯,另開立滋陰清熱內科藥搭配服用。

  2. 08月03日複診時,體重為98公斤共下降了10.5公斤,睡眠跟排便方面都正常,藥性適應良好續取藥調理。

  3. 期間陸續服用數個療程,於109年01月06日複診時,體重為83.7公斤與初診時相較,共下降了24.8公斤,效果持續很好,全身都有明顯瘦了一圈。


【此案例摘至109年01月06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