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兩個月不易瘦下,屬全身性肥胖,產後減肥服濟民中藥調理減掉近16公斤-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產後兩個月不易瘦下,屬全身性肥胖,產後減肥服濟民中藥調理減掉近16公斤

剛剖腹產後二個月,腹部至大腿部位較胖不容易瘦下,經服用高雄濟民中醫減肥中藥已下降15.5公斤

病歷編號:
XX249

​【身份身材特徵】

侯XX、女性、33歲、已婚、生育二個、身高156公分、體重67公斤、剛產後二月(剖腹產)惡露未停,全身肥胖,表示腹部至大腿的部位較不滿意,透過朋友的介紹得知高雄濟民中醫前來門診。

【症情體質】

101年有體檢,身體健康。由高雄濟民中醫診所醫師診斷:偶有喉痛、口渴口乾的現象、舌紅苔白、因氣候關係皮膚容易過敏、容易皮膚癢、有頭痛頭暈的現象、習慣晚睡、有喝咖啡的習慣導致難入眠、身體較易流汗、食慾好、胃酸、排便較硬為兩天排一次、習慣靠喝優酪乳排便、有腰痠症。

​【藥效反應】

  1. 101年06月14日初診體重67公斤,始服用高雄濟民中醫診所的減重瘦身中藥,按時服用調理第一個月降7.4公斤,全身較瘦,因期間未按時服藥,目前已停二個月未服,之前藥適應良好,於101年09月13日續取藥調理。

  2. 102年2月19日複診時表示上回服完藥體重降至56.5公斤,藥性適應良好,近期因年節食慾旺體重上升,回診續取藥調理。

  3. 期間斷斷續續回診取藥於104年2月26日複診表示已達滿意體重,醫師建議可採減輕藥量續服以保養式服法,改善體質避免復胖,之後有斷斷續續回診取藥保養,至106年4月12日回診時體重測量為51.5公斤,與初診相較共下降15.5公斤


【此案例摘至106年04月12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正確服藥方式是︰未達滿意身材或理想體重前得每日服用正常量,效果才能迅速,當達滿意時要請教本診醫師如何減輕藥量和停藥的技巧,及能避免復胖。

【醫囑衛教知識】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