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公斤服用濟民中醫減肥中藥,降17.8公斤-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82.2公斤服用濟民中醫減肥中藥,降17.8公斤

82.2公斤服用濟民中醫減肥中藥已下降17.8公斤,原本臀、背、肩、大腿、上腹、胸部較胖都已變瘦

病歷編號:
XX891

​【身份身材特徵】

趙XX、女性、35歲、未婚、生育二個、身高155公分、體重82.2公斤、全身肥胖,表示上半身較不滿意,經朋友的介紹由高雄濟民中醫診所減肥減重瘦身門診。

【症情體質】

長期都有在服中藥和西藥減肥,表示一開始有效而已,103年有體檢,檢驗有貧血的現象。由高雄濟民中醫診所醫師診斷:平常鼻子過敏容易鼻子癢、打噴嚏及流鼻水、舌紅苔薄、有偏頭痛現象、皮膚因氣候關係容易過敏的現象、睡眠不好入睡、眼睛容易癢、有喝酒的習慣、身體較多汗、食慾好、胃嘈、排便偏硬一至二天一次、足水腫、腰痠肩痠、有手麻腳麻的現象、經期約十天結束、常延期二三個月來一次、月經來有血塊、經期來會經痛、容易有白帶。

​【藥效反應】

  1. 103年12月01日初診體重82.2公斤,始服用高雄濟民中醫診所的減重瘦身中藥,在第二次 104年3月23日複診時,體重73.2公斤下降了9公斤,已停2個月未服 ,體重能維持。

  2. 在第三次104年5月18日複診時,體重68.3公斤與初診來時共下降13.9公斤,全身有瘦,自 覺身體較輕盈健康,持續有取藥維持體重。

  3. 再陸續取藥服用,至104年09月05日複診時64.4公斤與初診時相較已下降17.8公斤。


【此案例摘至104年09月05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