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別處中藥有難入眠心跳快不適感,經中藥調理瘦15.8公斤-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服別處中藥有難入眠心跳快不適感,經中藥調理瘦15.8公斤

體重106.4公斤工程師,體驗濟民中醫減肥有效3個療程降15.8公斤,感覺變得輕盈許多,行動變靈活

病歷編號:
XX662

​【身份身材特徵】

吳XX、男性、34歲、未婚、從事工程師、身高170公分、體重106.4公斤,屬全身性肥胖,尤其是腰腹部最胖。之前有服用別處中藥,雖有減重效果但出現難入眠和心跳快的不適感,後來經網路而得知高雄濟民中醫減肥有效且頗具專業便預約瘦身門診。

【症情體質】

體檢報告有脂肪肝、總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偏高,經濟民的減重中醫師診察如下︰脈沉緩、舌紅苔白、有過敏性鼻炎常打噴嚏流鼻水、每日喝水量約2000cc、身體易出汗、胃口食慾很好、平常容易有疲勞感、大便一天約排1–3次。

​【藥效反應】

  1. 110年02月10日始服高雄濟民中醫診所的減肥減重瘦身中藥,中醫師針對多食症予以改善,於同年03月11日複診,體重101.1公斤已有下降5.3公斤,自覺腰、腹部有明顯瘦下尤其是肚子,另外也體驗做了加強腹部消脂的針灸,服藥適應性良好,續取藥調治。

  2. 110年04月09日複診時測量體重為97.5公斤下降8.9公斤,又於05月21日複診時體重為90.6公斤,與初診時相比較,體重共下降15.8公斤,感覺全身都變得輕盈許多,藥性適應良好,續取藥調理中。


【此案例摘至110年05月21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