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別家藥不能適應,改服濟民中藥降6.3公斤-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服別家藥不能適應,改服濟民中藥降6.3公斤

服用過別家中醫診所減肥藥,雖有效但會難入眠及心跳快,改服濟民中醫診所減肥中藥後,體重下降了6.3公斤

病歷編號:
XX084

​【身份身材特徵】

陳XX、女性、46歲、未婚、生育兩個、身高158公分、體重75公斤、屬於全身肥胖,表示腹部至大腿部位較不滿意,十年前曾到蘇XX診所服過減重中藥,雖有效但未能達到自訂目標且有難入眠及心跳快的反應,經友人介紹到高雄濟民中醫診所接受減肥減重瘦身門診。

【症情體質】

103年有體檢,總膽固醇較高、輕度脂肪肝。經高雄濟民中醫診所中醫師診斷:脈浮洪數、舌紅苔白、鼻子會過敏,有鼻塞、流鼻水、打噴嚏的現象、胸悶、多夢易醒、難入眠、習慣晚睡、作息日夜顛倒、工作需輪夜班、眼睛會乾澀、氣候變化時皮膚會過敏、耳鳴、食慾佳、容易有胃酸過多及胃痛、有抽煙的習慣、身體常流汗、排便一天一次、腳有水腫、腰肩都會痠、左手麻、經期已延後半年未來。

​【藥效反應】

  1. 104年2月26日初診體重75公斤,始服用高雄濟民中醫診所的減重瘦身中藥,按時服用調理第一個月就下降2.8公斤,特別是腰腹部比較瘦,藥適應良好,續取藥調理。

  2. 在第四次104年5月27日回診時,體重68.7公斤與初診來時相較共下降6.3公斤,藥適應良好,續取藥調理。


【此案例摘至104年05月27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