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食症及代謝慢循環不良之肥胖,服中藥已改善-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瘦身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多食症及代謝慢循環不良之肥胖,服中藥已改善

疑屬多食症及代謝慢循環不良之肥胖,服濟民中藥已改善

病歷編號:

XX520

​【身份身材特徵】

廖XXX、女性、51歲、已生育一人、從事檳榔業,經友人介紹到濟民中醫看減肥減重瘦身門診。身高160公分、體重62.95公斤、屬全身性肥胖,尤其腹腰臀腿較胖。

【症情體質】

曾為減肥服過別處中藥無效,且出現頭痛頭暈而停服,平常症情如下:常喝飲料、胸悶痛、頸部及肩背易僵硬痠,偶難眠、胃口佳、會胃酸逆流、便秘3~5天排一次便硬不暢、下肢脹、手足麻、月經延後來若來約天才結束,很少運動、不易出汗。疑屬多食症及代謝慢,循環不良所致肥胖。

​【藥效反應】

  1. 97年07月21日 經濟民中醫減肥減重瘦身門診,服中藥調理於同年10月13日 回診時表示,曾服完藥體重降到近滿意,多食症及痠麻症與月經週期有改善,已停藥數月體重尚維持57.9公斤共下降6公斤,之後有繼續取幾回藥服用。

  2. 由99年04月22日 記錄顯示,體重54公斤共下降9公斤,身材曲線較明顯,之前取的藥沒有服用正常藥量,僅服低劑量即能有控制胃口及維持體重的作用。月經已半年沒來,自知是進入更年期而順其自然,願續取藥保養用。


【此案例摘至99年04月22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 醫囑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