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濟民中藥降6.4公斤對局部性肥胖效果明顯-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瘦身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服用濟民中藥降6.4公斤對局部性肥胖效果明顯

服用濟民中醫減肥中藥三個療程後,體重降了6.4公斤,特別是針對局部性肥胖,效果明顯

病歷編號:

XX417

​【身份身材特徵】

林XX、女性、28歲、未婚、身高160公分,體重58.4公斤,屬於局部性肥胖,表示腹部至大腿部位較不滿意,曾服過西藥減重,表示無效,經由友人的介紹到高雄濟民中醫診所接受減肥減重瘦身門診。

【症情體質】

經高雄濟民中醫診所中醫師診斷:脈沉緩、舌紅苔薄、偶爾會打噴嚏、食慾很好、有吃零食及宵夜的習慣、排汗較不易、排便一天一次、肩痠、經期約七天結束、有血塊、來經前胸部及下腹部會脹痛。

​【藥效反應】

  1. 99年05月01日 初診體重58.4公斤,始服用高雄濟民中醫診所的減重瘦身中藥,在第二次99年07月10日 回診時,就下降2.4公斤,已停一個月未服,自覺腰腹較瘦,覺得經痛有比較好,藥適應良好,續取藥調理。

  2. 在第三次99年10月29日 回診時,體重52公斤與初診來時共下降6.4公斤,已停兩個多月未服,食慾好及經痛症狀均有改善,藥適應良好,續取藥調理。


【此案例摘至99年10月29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 醫囑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