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服別家中藥又復胖,改服濟民中藥降5.6公斤-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瘦身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曾服別家中藥又復胖,改服濟民中藥降5.6公斤

曾服用過別家減重中藥後來復胖,改服用濟民中醫診所減肥減重中藥後體重共降了5.6公斤

病歷編號:

XX383

​【身份身材特徵】

高XX、女性、34歲、未婚、170公分,62.2公斤,從事百貨服務業,主要肥胖部位為腹、腰、臀部及大腿,過去曾在左營服用過減重中藥,有效但又復胖,後來經友人介紹前來濟民中醫診所接受減重調理。

【症情體質】

經高雄濟民中醫診所中醫師診斷:脈象沈緩、舌紅苔薄、有過敏性鼻炎、水喝很多、夏天容易長溼疹、習慣凌晨二點後入睡、食慾很好、身體常出汗、2~3天排便一次,偏硬不順暢、平時容易腰痠痛、月經來之前會頭痛、下腹痛、經期常延後7天才來約5~7天結束。因從事百貨服務業需要長期站著工作,加上婦科方面有經痛、月經週期不規則症狀,導致下半身肥胖

​【藥效反應】

  1. 103年04月24日 初診時為體重62.2公斤,高小姐身材高眺,僅局部輕度肥胖,本身能夠減重的空間不大,按醫師指示服用四次減重中藥,期間固定回診調理婦科症狀。 

  2. 104年04月06日 複診時體重為56.6公斤,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瘦了5.6公斤,下半身肥胖改善,全身勻稱,食量可控制、經痛情形減緩許多、睡眠正常,因偶爾會吃宵夜,為維持體重,續取藥保養。


【此案例摘至104年04月06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 醫囑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