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服西藥效不明,改服濟民中藥降10.4公斤-高雄中醫推薦 濟民中醫減肥瘦身減重診所
top of page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減肥減重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曾服西藥效不明,改服濟民中藥降10.4公斤

曾服二個月西藥減肥效用不明,改服濟民減肥中藥,體重已下降10.4公斤

病歷編號:
XX408

​【身份身材特徵】

張XX、女性、28歲、已婚、生育一個、身高153公分、體重64.4公斤,全身肥胖,表示腹部至大腿部位較不滿意,有服過兩個月的西藥減肥效果不彰,到高雄濟民中醫診所詢求減肥減重瘦身門診。

【症情體質】

經高雄濟民中醫診所減肥減重瘦身門診由醫師診斷:有喉嚨痛喉嚨乾的現象、舌紅苔薄、平時躺下時偶爾會頭暈、痘痘、睡眠較不容易入睡、食慾很好、身體較多汗、排便一至兩天一次、排便較不易排出、需靠喝優酪乳、酵素等幫助排便、腰痠、肩痠、經期延後、經期約七天結束、脈沉緩。疑屬多食症內分泌失調致肥胖。

​【藥效反應】

  1. 102年05月11日 初診體重64.4公斤,始服用高雄濟民中醫診所的減重瘦身中藥,按時服用調理第一個月就下降4公斤,全身有瘦,食量減少,在第三次102年07月13日 複診時,體重57.2公斤與初診來時共下降6.8公斤,全身有瘦,藥適應良好,續藥調理。

  2. 同年11月02日 回診,已停一個多月未服藥,體重沒回升,當時體重54公斤,與初診相較已下降10.4公斤,腰、腹、臀腿有明顯瘦。


【此案例摘至102年11月02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醫師分析】

【醫囑衛教知識】

         一、該藥為中醫師處方,屬特定對象之用,不能私自供他人服用。

         二、平常注意飲食質量並適量運動,更有助瘦下後不易復胖。

  • 服藥注意事項

         一、施打疫苗期間能不能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二、逢月經前或月經期間是否可進行服用減肥中藥?(點擊了解詳情

  • 參考食譜

飲食以清淡和蛋白質為宜,但不可採取禁食都不吃食物的方式,點擊閱覽簡易食譜(若要更符合個人體質的食譜,建議另尋求營養師做規劃)

資料來源:本所醫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