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濟民一起養成不易肥胖的飲食習慣
top of page
搜尋

跟濟民一起養成不易肥胖的飲食習慣

想減肥該怎麼吃?六大原則幫助民眾吃不怕胖

培養不易胖的飲食習慣

夏季是一個減肥的季節,正確的減肥方法除了由專業中醫師幫你由內而外調理體質,或配合營養師的規劃餐食,平時培養健康的飲食就是一個日常很好的減肥輔助方法哦!

  • 養成適當攝取、少量多餐飲食習慣

大部份的人都是一天吃三餐,即使肚子還不餓,時間到了就按時用餐,這是因為人們認為一天用餐三次是正確的習慣。然而,這種習慣正是造成肥胖的元兇之一,瘦身的過程中,適量攝取、免於挨餓的飲食管理是很重要的。瘦身期間不妨改為一天分成6~8次的少量多餐方式,不分正餐或點心,只要是吃東西就算是一餐。

  • 別再計算每一口的卡路里、多樣化菜色才是重點

卡路里計算

充分攝取身體需要的養分,比斤斤計較熱量來得更重要。勤加補充瘦身輔助食品或是每一餐都計算熱量的飲食方式,反而會造成壓力妨礙瘦身計畫的落實。與其減的這麼辛苦,你更需要的是少量多餐,並且充分攝取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纖維質、維他命等均衡的營養,但別忘了每天應配合快走運動對減肥更有幫助。

  • 享受食材天然美味,避免過度調味

夏季裡通常食慾較差,很多人都會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來調節自己的食慾,其實這樣不僅減不了肥,還會使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如果吃的太鹹,食物中含鈉離子高,容易把水分吸住滯留在體內,即出現水腫,所以最好養成口味清淡的習慣。只要懂得善用食材本身香味及烹飪方法,即使沒有重度刺激性的調味,一樣能夠滿足你的味蕾。

  • 遠離過度精緻化、加工食品

白麵粉、白糖、白米飯這三種都是過度精緻化的食品,營養成分幾乎都被去除,只剩下高度的熱量。請以玄米飯或五穀飯取代白飯,用寡糖、蜂蜜、天然糖分等取代白糖。

  • 日落後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

碳水化合物

太陽下山之後應該停止攝取碳水化合物(穀類),要記得碳水化合物主要提供身體所需能量,攝取碳水化合物之後如果不運動,就無法轉換成能量,只會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那麼晚上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就無可避免的轉變成可怕的體脂肪了。因此,必須遵守的飲食第1條誡律就是,晚上盡量少攝取碳水化合物。

各色天然食材均衡攝取
  • 各色天然食材均衡攝取

想要維持美好的身材,又想要留住青春,最好攝取抗氧化作用十分顯著的各色食物。假使你覺得很難記清楚哪一種食材具有什麼樣的成分,那就讓自己習慣於攝取各種顏色的食材。如:紅色的番茄、黃色的南瓜、綠色的青花菜、紫色的茄子、黑色的黑豆、白色的高麗菜,可依循這種方式來均衡飲食即可。

減重瘦身方式很多種,最有效及健康的減重瘦身方法就是找專業醫師協助找出導致自己肥胖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健康減重。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