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食慾的水果酪梨
top of page
搜尋

抑制食慾的水果酪梨

想要吃得少還不會餓?半顆酪梨有助抑制兩餐間飢餓感!


吃酪梨有助減肥嗎?酪梨,時常因含有很高的熱量和脂肪被許多減肥者拒絕。其實酪梨是高營養密度水果,它的熱量主要來自脂肪,所含脂肪比例是水果中最高的,但是,酪梨的脂肪酸主要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屬於好的脂肪,其次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有效降低人體內的壞膽固醇含量。

抑制食慾的水果酪梨
抑制食慾的水果酪梨

許多人吃水果、蔬菜的食物會很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是否能清洗乾淨?但是,酪梨就沒有這種擔心,因為它的皮很厚。


抑制食慾的水果酪梨

酪梨還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能夠預防白內障及黃斑部退化,對於視力也有好處

酪梨能讓人產生飽足感,幫助減肥者抑制飢餓感,有助於控制體重。


2013年發表於《營養學期刊》(Nutrition Journal)的研究指出,體重過重或肥胖的受試者表示,相較於對照(無酪梨)午餐,午餐時食用半顆酪梨比較有飽足感,而且餐後有數小時的時間,對進食的渴望降低,這項研究顯示酪梨有抑制兩餐之間的飢餓感的成效。因此研究人員推論,如能在餐點中添加一些酪梨,可能有助於防止兩餐之間食用太多點心。2013年發表於《營養學期刊》的研究,發現相較於不吃酪梨的人,食用酪梨的人體重比較輕、腰圍比較小。部分研究人員認為,酪梨含有一種特殊的糖分,有助於控制血糖、管理體重

如何挑選新鮮酪梨? 酪梨是所謂的後熟型水果,採收時還未完全成熟,採收下來後需擺放於室溫內繼續熟化,才會香軟好吃。市售酪梨分為後熟及未熟兩種,以未熟酪梨較常見,外皮為青綠色,後熟的酪梨,外皮則呈現紫褐色、觸感軟,未熟的酪梨外皮則為綠色、觸感硬。

挑選酪梨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 用眼睛看,挑選外觀無蟲害的酪梨。

  2. 手觸摸外皮,粗糙且有一粒粒白色斑點者,購回後約三到四天就會熟,最適合購買。

  3. 酪梨已完全呈現紫黑色,則表示已過熟,較不建議購買。

剛購買回來青綠色的酪梨在室溫下放置到外皮呈現紫褐色、觸感軟,就可以食用,也可放入冷凍庫保存,要食用時再取出到室溫下解凍。

那酪梨到底該怎麼吃呢? ★酪梨沙拉 沒有甜味、略帶滑膩口感的酪梨,南部最在地的吃法,就是蘸醬油一起吃,甚至還可加碼蘸蒜頭醬油、芥末醬油吃,也相當美味,日本人也是以酪梨蘸醬油的吃法,在品嘗酪梨的呢!當然醬也不能沾太多喔!

★酪梨牛奶 已後熟的酪梨果肉,質地相當軟滑,直接生吃就很美味,可做為沙拉配菜或三明治餡料,在國外相當常見。另外可打果汁,加牛奶打成酪梨牛奶品嘗,亦可加入養樂多或布丁,讓酪梨牛奶多些變化。

吃酪梨有這麼多益處,你心動了嗎?午餐飯後,跟同事好友一起分享酪梨吧!

以下資料備註來源 教學中心 華訓國際醫學研究院 美國營養學期刊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