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減肥也要預防中暑
top of page
搜尋

夏日減肥也要預防中暑 注意以下幾點!


預防中暑

夏日溫度節節攀升,若水分攝取不足,會很容易有中暑或脫水現象,建議每天需飲用2000c.c的水。

除了白開水外,長期使用電腦的上班族,眼睛容易酸澀,建議可用菊花、枸杞泡水喝。

長期久坐或有便祕的問題,可以添加決明子,可以用熱水沖泡後,放涼慢慢飲用

另外綠茶,具有清熱解火、減肥降脂之功用,且能夠有效幫助人體清除自由基,抑制動脈硬化,增強免疫力。

而紅茶可以止渴消暑,因紅茶可剌激唾液分泌,導致口腔覺得滋潤,並且產生清涼感,而紅茶所含有的咖啡鹼可控制下視丘的體溫中樞,調節體溫。


國民健康署建議預防中暑要注意以下幾點

1.時間:避免在上午十點至下午兩點進行戶外活動,並適時選擇陰涼處休息。

2.飲食:隨時補充水分,不要等渴了才喝水,避免喝含糖或酒精飲料。

3.衣著:選擇穿著淺色、輕便、透氣的衣物,搭配陽傘或寬邊的遮陽帽及太陽眼鏡,外出前三十分應該擦防曬乳液。


運動時發現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搧風等)、意識清醒者可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夏日減肥也要預防中暑


濟民中醫師提示: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若有相關疑問或疾患,還是要找專業就醫,以免耽誤症情。

參考文獻國民健康署

http://health99.hpa.gov.tw/Hot_News/h_NewsDetailN.aspx?TopIcNo=8600&Type=news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