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減肥法注意
top of page
搜尋

錯誤減肥法注意

小心!想節食瘦身,有可能反而越減越肥!

許多人在減肥時期,常使用不進食挨餓方式,以求快速瘦下!

錯誤減肥法注意

但吃是人類的本能,你不可能一輩子都在過度少吃或節食不吃,一旦恢復正常飲食或飢餓過頭後很容易大吃大喝,就很容易快速復胖,人如果瘦了之後又一再復胖,代謝功能可能會逐漸下降。

而且身體是一個會自救的機制,人的生存本能就是儲存一定程度的脂肪來保護身體以及能提供能量,若身體長期處於低熱量、飢餓狀態,對身體而言,熱量及脂肪就變成更加珍貴,因此每當你進食時,體內機制會將這些熱能囤積成脂肪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對身體來說,肌肉是消耗熱量的,因此在飢餓狀態下,身體會先將肌肉代謝掉,如果長期飢餓,肌肉會流失減少且降低基礎代謝,身體也會逐漸調整更低的基礎代謝模式,以便因應飢餓能量不足的生活型態。

一旦代謝不佳,脂肪就容易堆積,接著陷入代謝更差的惡性循環中,最後會演變成在節食或運動也無法瘦下來的頑固體質。

這情況下,要先提升身體代謝,改善體內循環,喚醒原先健康機制。

濟民中醫師經驗認為: 當歸、黃耆、葛根、生薑…藥理運用作用,能有助調節汗腺皮膚毛細孔的開合作用,加強代謝機能。大棗、桂枝、黃精、丹參…可運用於通血脈強心藥理作用,使心臟壓縮較有力,改善血液循環。

依個人體質再利用其他藥物調理加強消脂,來消耗身體所囤積的脂肪。

唯有專業且經驗豐富的中醫師才能靈活運用中藥藥理特性,體內的循環功能變好了,身體才能健康,減肥瘦身才會順利!

減重瘦身方式很多種,最有效及健康的減重瘦身方法就是找專業醫師協助找出導致自己肥胖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健康減重。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