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吃香蕉可能導致便秘問題
top of page
搜尋

錯誤吃香蕉,可能導致便秘問題!!


許多來門診的肥胖朋友,多數有便秘相關的問題。

說到便秘,我們也許會想到〝香蕉〞,認為多吃香蕉有潤腸、通便功效!

可是吃過多的香蕉,可能會因為攝取過多香蕉中的膳食纖維,而引起體內脹氣和腹痛,尤其對於胃腸功能差的人,反而對腸胃道造成刺激。

市面上,我們買到的香蕉很多是經過催熟後才成熟的,雖然生香蕉的澀味已經消除,但是生香蕉含有的鞣酸成分仍然存在,而鞣酸具有非常強的收斂作用,會造成便秘。

因此如果食用此類催熟的香蕉,不只不能幫助通便,反而會加重便秘症狀!

醫師建議,如果要食用香蕉,建議買較生的香蕉存放在透風處至表皮有黑斑,但內裡質地並未改變時吃最好。(放蘋果在一旁,可以加快熟成)

如何選擇優質的香蕉:優質香蕉果皮要呈鮮黃或青黃色,梳柄完整,無缺只和脫落現象。

單隻香蕉體彎曲,果實豐滿、肥壯、色澤新鮮、光亮、果面光滑,無病斑、無蟲疤、無黴菌、無創傷,果實易剝離,果肉稍硬。

參考文獻:http://ezvivi.com/m/255437.asp

 

標記: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