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剋星 苦瓜減肥法注意什麼?
top of page
搜尋

脂肪剋星 苦瓜減肥法注意什麼?

脂肪剋星 苦瓜減肥法注意什麼?

苦瓜的成分

脂肪剋星 苦瓜減肥法注意什麼?
脂肪剋星 苦瓜減肥法注意什麼?

苦瓜,外表長滿突起瘤狀物,顏色呈白色、深綠色、翠綠色。夏天常吃苦瓜,能使人感到涼爽舒適,有助刺激唾液和胃酸分泌。苦瓜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鎂、鈣、多種氨基酸、苦瓜苷、苦瓜蛋白、硒、鋅、維生素C、鉀、胡蘿蔔素等成分。

苦瓜含有果膠,有助下降血液中的膽固醇的濃度,防止脂肪聚集的作用,該成分能與其他降膽固醇的物質,如:維生素C、鎂、鈣、錳、硒等結合成新的化合物,從而加強降血脂效能。有研究顯示苦瓜富含第七類營養素—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有助加快腸蠕動的頻率,加速腸道內容物的排泄,可幫助延緩腸道的吸收速度,並產生飽腹感,對減肥者有幫助。

苦瓜的功效

苦瓜有助降血糖、降血壓、防癌抗癌、減肥通腸潤便之功。現代醫學研討以為,苦瓜性冷,味苦,具有清熱開胃、解毒明目等功效,適應於治心煩、中暑、口臭、熱病煩渴、痢疾、赤眼疼痛等病症。

脂肪殺手

苦瓜被譽為“脂肪殺手”,是因為苦瓜含有一種極具生物活性的高能清脂素,這種物質只作用於人體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腸,通過改變腸細胞孔網,阻止脂肪、多糖等熱量大分子物質的吸收,但並不影響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的吸收。所以,吃適量苦瓜是有助減肥效果。

但苦瓜必需要生吃,這樣才能起到有助減肥效果,但不要吃過量的苦瓜,吃多了等於浪費。雖然苦瓜的味道是很多人不能接受,但是苦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具有多種保健功能。

吃苦瓜六點注意減肥加倍佳

  1. 苦瓜必需要生吃,烹飪過熟便會減輕苦瓜中的有助減肥成份,從而影響幫助減肥的效果。

  2. 不能泡水,泡水會使苦瓜內的有效物質流失,也會使有助減肥效果大大降低。

  3. 一天吃苦瓜的數量,多於兩根少於四根,吃少了沒有效果,吃多了等於浪費。

  4. 不要添加過多調味料,調味料裡面的辛辣油膩物質會減低減肥的效果。

  5. 建議在餐前半小時食用,因為這時候體內的食物差不多已經消耗殆盡,吃進胃裡的苦瓜會立即被吸收,溶脂效果也更好。

  6. 去籽,但是不要去皮,許多蔬菜水果的營養物質都在果皮上,苦瓜也是。

結論

利用苦瓜減肥時期,需要注意的難題比較多,不要添加任何的調味料,最好生吃苦瓜,具有非常好的幫助減肥效果,最好在餐前半小時吃苦瓜,能有助促進腸胃的消化吸收,並且能夠起到幫助燃燒脂肪的作用,平時飲食儘量選用低熱量的食品,不要吃高熱量或高脂肪類的食品。

減重瘦身方式很多種,最有效及健康的減重瘦身方法就是找專業醫師協助找出導致自己肥胖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健康減重。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