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瘦身時,三餐該怎麼吃?
top of page
搜尋

減肥瘦身時,三餐該怎麼吃?


減肥瘦身時,三餐該怎麼吃?

許多人大概是聽了「早餐吃的好、午餐吃的飽、晚餐吃的少」的說法,因此晚餐不吃或吃很少,以為這樣就是對身體好,也有利減肥,其實這種吃法對身體依舊會有負面影響。因為身體在晚上依舊有在做體內代謝,此時需要足量的營養及熱量。

如果晚餐不吃的話,造成人體空腹時間過長,體內無法正常運作中和胃酸,使胃黏膜受到刺激,容易引起胃炎或慢性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而且過度飢餓很容易使第二天因為太餓了,自己無法控制食慾而不停想吃,這樣更容易吃進過多食物導致身體肥胖以外,也會因為過度飢餓造成失眠及便秘…等問題。

不要再一直催眠自己「飢餓就是在燃燒熱量」,要知道不進食任何食物,除了腸胃會受不了之外,體內代謝也會減慢,代謝率降低是不利減肥。想要輕鬆健康瘦下來,食慾的調控很重要,讓身體記憶你的飲食規律,如果上一餐吃得太飽、下一餐不吃東西,這是減肥瘦身的大忌。

因此,三餐都要吃,並且進食適量,不要過飽,但該怎麼吃?

三餐以「清淡、少量多樣」為主,以果腹、不感到飢餓為重點,不吃刺激性食物。

清淡指的是料理步驟簡單,並不是只吃的食物都要去油去鹽,有人甚至三餐只吃生菜沙拉或是水燙青菜果腹。減肥者飲食要均衡,蔬菜水果類固然要多吃,但奶類、豆類和魚、蛋、瘦肉等也要適當食用,以便補充蛋白質。

濟民中醫師建議食譜(以下可搭配食用):

1.低脂、脫脂牛奶或無糖豆漿(勿喝優酪乳、酵素之類會促進腸胃蠕動產品,這會導致食慾更好、消化更快,有便秘問題者,建議起床喝一杯溫開水) 2.煮蛋一個 3.水果以芭樂、番茄為優,甜度太高的水果不食用,便秘者禁吃芭樂。 4.三分之一碗米飯,搭配清淡少油的青菜以及非油炸類魚、肉料理。

中醫減肥瘦身方法是藉由中藥搭配由內而外調理體質,使得體內代謝率提高、內分泌調節好、生理期平順不疼痛、調控過度食慾,協助養成健康生活習慣,讓減肥不再是一輩子功課。

減肥瘦身不只是外表上越瘦越美麗,身體更要越減越健康。

減重瘦身方式很多種,最有效及健康的減重瘦身方法就是找專業醫師協助找出導致自己肥胖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健康減重。

 

​特色文章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